English

《中国报纸创刊号》即将问世

2000-11-14 来源:生活时报 邓加荣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一部涵括国内各家报纸(包括香港、澳门特别行政区各报)创刊号的大型文献性丛书,即将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。

报纸的创刊号,是各家报纸诞生的标识,是它第一声呐喊的历史记录,各报的方针、性质、风格、特点,在其创刊号上皆能体现出来,也凝结着万万千千老报人的心血。阅读报纸创刊号,既可以了解到那个时代的社会风貌,了解到当时的政治、经济、文化状况;又可以了解到报业的过去、现在和未来。

由于全国报纸数量很大,变动也很频繁,因此到目前为止,国内尚无一部涵盖面广、学术性强的创刊号权威著作。此套丛书的出版,无疑是中国报业史上一大创举,填补了新闻史上的空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